阿光Tree

那年夏天 宁静的海(现实向)

2041年 9月1日

我终于来到了藤泽,最后一站,湘南海边的确很美,跟我想象的一样,和那个人的形象很合,我按照手上的地址找到了一个临海不远的小屋,敲了门,出来的是一个年轻人,眉眼中与他有点相似,很有礼貌的请我们一行进屋,客厅的摆设是很简单的日式,暖桌、榻榻米、电视,靠近窗户的地方不太和谐的摆着一个颜色温暖的大沙发,窗外就是湘南的海,我猜想是主人特意摆了这个沙发方便看海。
「请稍微等一下,他马上出来。」
年轻人欠了欠身,走进了内室。我对他的记忆定格在15年前,想到马上就能见到他了,心不免跳的很快,三十多岁的人,居然又回到了fan的心情,会不会有些可笑,不一会儿他出来了,坐着轮椅,前几年传闻他因为腰的问题行动不太灵便了,看来是真的,他比我记忆中更瘦更小,眼睛显得更大了,精神不错,笑着跟我们打招呼,我心里一热,他曾经像个美好的梦想一样在我心里存在着,这么多年后居然可以跟他面对面,我很想掐自己一把,摄像师碰了我一下,我才回过神来。
「时间好像很紧呢,对吧?不如我们开始吧。」
他开口问我。
我点点头,却紧张的不知道怎么办,真是糟糕。
「我想去那边的沙发上拍可以吗?把海一并拍进去方便么?」
我询问了摄像师一眼,点点头。年轻人抱他起来,轻轻的放到沙发上,动作很熟练。
拍摄前稍微给他画了一点妆,他对着化妆师小姑娘说,虽然已经是个糟老头了,可麻烦把我画的精神点啊,好多年不上镜,居然有点不好意思呢。
我坐到对面,给他看了看准备的问题,他架起一副褐色框的眼镜,认真的读着,时不时问我一些问题。
「他们都已经拍完了?つよし他们……」
「嗯,最后到leader您这儿,是这种日程安排」
「说什么leader的,只是个绰号之类的东西」
语调上扬,我听得出来他很开心
「好久没有人这么叫我了」
「嗯,说这个会不会很唐突,我从小就是SMAP的fan呢!」
他有些惊讶的看着我,然后笑了,伸出手来跟我握了一下
「你年纪很轻呢,不像是饭SMAP的年龄呢,最喜欢我们中的哪一个呢?」
跟以前一样爱问这个问题,我心想着还是老实回答了。
「Nakai桑和Kimura桑」
「哦,这样啊」

他再也没说什么,专心看起了采访稿,开始正式采访,很顺利,一切都顺利的不像话,我其实很想把时间再拖长一点点,结束时淡淡的夕阳打在他侧脸上,柔和温暖,我刹那间有种空间交错的感觉,也许什么都不曾改变。
临走前我拿出了最后一场CON的DVD,请他在上面签个名,四个边角上各自签着其他几位member的名字,他拿来细细的端详了一会儿在中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,双手交还给我。
「请好好保管啊,是最后一份也说不定呢!」
我郑重的点头。
「还有件事,可不可以麻烦你把没编辑过的带子寄给我一份,大家的都给我可以吗?」
「没有问题,我一定办到」
「谢谢」
我带着他的一声谢谢离开了藤泽,回程的路上我脑海中一直挥之不去他凝望大海的那双眼睛,温柔的像是凝望爱人……


2041年 9月5日

今天收到了电视台寄来的邮件,我交给了Hiro酱,他很开心,上了年纪的人心性跟小孩子越来越像,常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开心,他说想马上看,我拗不过他打开了播放机,带子没有编辑过,一打开前面嘶嘶的杂音很刺耳,我想调小一点,他阻止了我,说这样就好,然后拍拍身旁的沙发让我坐过去,片子最先出来的人我见过,香取桑,每年他总会来这儿一次,他说话很有趣,Hiro酱每次见他都很开心,因为这我也很喜欢他。
Hiro酱一边看一边笑一边跟我解释些内容,其实虽然我错过了他们那个年代,但他们采访的内容我大多数都听说过,不过我还是老实的听着,他喜欢说话不过好久没有这么侃侃而谈了,更多的时间他愿意靠着窗户看看书看看海打个盹,安静的让我心疼。
两段播完,小林医生给我来了电话,让我去取上次化验的单子,我跟他说了一声赶往了医院,小林医生是他的旧友兼家庭医生,一直以来都是他再负责Hiro酱的病情。
「什么啊,这家伙这把年纪还是这么在意发型啊?」
他自言自语的吐槽,我轻轻的带上门。
小林医生把化验结果交给我,万幸没什么问题,我把每天记录的生活笔记拿给医生看,里面记录着他每天的生活,包括吃饭,睡觉,发呆,我什么时候带他出去散步,每天吃了什么,简单的无聊的笔记,小林医生认真的看完了,还问了我很多他的情况,我一一回答着。
「这两年他总是喜欢对着海发呆,并不怎么喜欢出去」
小林医生了解的点点头「随他吧」
我其实想打探些原因,可是看小林医生并不想多说。
天色渐晚,想到独自在家的他,我匆匆告别了。
打开门,房间静的很暗得很,只有电视发出些光亮,Hiro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,电视机画面定格在一个我很熟悉却一次都没有见过的男人脸上,Kimura Takuya,日本的骄傲,他的骄傲,据说两年前他妻子离开后,他跟小女儿一起去了巴黎,没有回来过,我抱他回房,盖好被子,我看到他脸上泪痕未干。
回到客厅我按下播放键
「Goro,我这儿收藏了很多红酒想要的话记得有空要来啊!」

「最后跟leader说点什么?」

「Nakai……」他声音沙哑,清了清嗓子,做了个笑脸,重新开始

「Nakai,好久不见呐,还好吗?」

「Nakai,不知不觉SMAP已经50年了,这50年是我们的……」

「对不起,重来可以吗?」

「Nakai,好想念日本的海啊……」

「只留最后一句可以吗?」

2041年 9月9日

吃过中饭,我早早的守在电视机前,等着NTV的纪录片,时间接近我居然有些紧张,电视上出现他的脸的那刻我心砰砰的跳的异常,剥去强悍的外壳,他脸上那已经不再细致的皮肤,他变得低沉的声音,甚至于他已经不再健康的身体,一切都看起来脆弱的可以,曾经这个小个子的男人,用他的伪装、他的倔强、他嘶哑的声音、他卖力的舞步、他努力的搞笑撑起了一个传.奇,如今却像是力气被完全透支一般就那么静静的淡淡的谈着过往,我看的心像是塌掉一块儿。
Nakai Masahiro,Nakai Masahiro,我一遍一遍的默念着,然后就开始止不住的掉眼泪。人的一生大概只能有一个50年吧,我突然开始如此感谢命运的际遇,如果我们终此一生相遇相知却注定无法相守,在以后那些我们不在的时光,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一个叫SMAP的地方,会被人时不时的拿出来回忆一番。
「木村的十年是我的十年,木村的五十年是我的五十年」
「有时间的话回来看看海吧……」
我笑了,你还记的。
那年夏天,湘南海边,修学旅行,我说要等老去时在这儿盖一间小屋直到死去,你说这听起来很不错啊!
「外公,你怎么又哭又笑的」
我家的小公主爬上沙发抹着我脸上的泪水
「因为外公好思念一个人啊」
「思念的话不是应该去见吗」
对啊,思念的话不是应该去见吗?道理本来应该这么简单,我却一直一直不懂,错过了清晨错过了正午一转眼到了黄昏。
我好后悔,一直站在你身边却没能握住你的手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